兽饵

太宰治X中岛敦。


解封老古董。没怎么改就直接放了(。)

不标出来就一定看不出的ABO设定。

OOC。BUG。俗烂。篡改原作嫌疑。


没车。真没有。




兽饵

[文/罹奏]



>>>场景1.


凌晨两点,横滨正在沉眠之中。


——完美的犯罪时间。


荒楼废墟,方圆一公里鲜有居民。


——完美的犯罪地点。


皮肤染上动情的绯红,细窄的肢体还残留着少年的青涩,身体由于失血过多而畏寒似的蜷缩成一团,像只折断了尖牙利爪的幼兽,乖巧到过分地偎在他怀里,信息素的气味剧烈刺激着越发敏锐的嗅觉。


 ——完美的犯罪对象。


『被异能力的光环所笼罩的横滨是一片永远在狩猎季节的黑暗森林,每一点温情都是诱饵,每一次救赎都是陷阱』


 ——不必说了,还有完美的犯罪论据。



>>>场景2.


“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张开腿才是Omega的本分。”


菲茨杰拉德优雅地挽起嘴角,扬起新的一叠钞票发出必胜宣言。


“感到荣幸吧,我已经很久没有用过十万美金了。在我们的国家,这笔钱足够买到五个Omega的贞操。有没有动心呢?”


“……我没记错的话,你悬赏我的金额是七十亿日元。”中岛敦说。


他其实没什么嘲讽的意思,一是这种来自Alpha的羞辱之词他早听得耳朵起茧了,二是他现在重伤在身,再生能力是不假,但并不代表着他流血受伤就不会疼。耳膜伴随着碰撞后的眩晕轰隆隆作响,他连自己刚刚说的话都听不大清。


在趋向自由落体中的白鲸上击败「组合」的首领,阻止白鲸的坠毁,战局一开始就对敦十分的不利。


这是一场死斗,而这对身处在危险期的Omega来说无异于纯粹的虐杀。中岛敦不得不从闪避进攻的间隙里分出点注意力来,一口一口咬在自己手腕上,借以维持清醒。血染透了白衬衫,失血过多的症状正在一点点涌上来。

  

该死的。他知道对面那个自以为胜券在握的Alpha想说什么——一个Omega有什么理由那么拼命呢?


无论何时,只要乖乖躺下来张开腿,就不必再多做什么了。无论何时。


在这个不杀人就没法活命的阴暗地下,还有什么能用来作为长久的保护呢?这里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。


当然,没有人会再责怪你,与之相对的,也没人在乎你那点可怜的尊严。谁先输,谁就先死,或者死与生反过来。这是保证运转的基本法则,对于狭缝中艰难求生存的Omega而言尤其残酷。


  ——这种事他当然也知道。


中岛敦啐干净嘴里的血,不知是第几次拼命挣扎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只是简单的动作,却几乎耗尽了他的力量。


就算再怎样赌上性命去战斗,在对方的眼中也只不过是个不自量力的Omega罢了。

 ——没用的,毕竟是最弱的垃圾货色啊。


说得那么轻描淡写的。


这种话他真的他已经听过无数遍了。

幼时的孤儿院院长也好,收养过他打算用作苦力的家庭也好,听得太多了忍不住就会想,可能自己真的天生是个废物,也就不再去把那些话听进心里,再久些就连愤怒的神经都麻痹了。



可为什么就是不甘心呢?


他抹去嘴角的血迹,用力扯出一个自嘲般的笑容。平日里的模样早在无休止的缠斗中崩坏殆尽。


太难看了。


“可是太宰先生就是把我这样的货色从垃圾堆里捞出来了,那我怎么能是个废物呢?”


跪着求饶或是躺着受死的样子,太难看了。



  「月下兽」



>>>场景3.


这不是第一次外出回收中岛敦了。凑巧的是,就像敦每次都能轻车熟路找到漂在河里的太宰治一样,太宰也总能准确迅速地将重伤的敦回收。


但这次的状况好像格外糟糕。


首先中岛敦是个目前正处于发情期危机中的Omega,其次他现在虚弱得连自己身上浓烈的信息素味道都毫无自觉。正是凭借味道太宰治才轻松地找到了他,但这同样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。如果来的不是他,那会怎么样?


中岛敦头也不抬地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
“太宰…先生……”


少年血迹斑斑的躯体紧缩着,只剩下一对琥珀色的眼睛仍亮得吓人,闪动着近乎病态的神色。


“太宰先生——”

尾音断然终止在一阵咳嗽中。


等的人就在面前,仅仅一步之遥,但中岛敦自始至终没有发出任何求助的声音。他吃力吐出的每个单句都是同一个名字。


于是太宰也就遂了他的意,并不伸手拉他,而仅仅是蹲下身轻柔地捋顺他沾血的额发,好像敦是只听话的小猫,刚刚完成了主人的一句指令,所以理应得到爱抚。他那点只有一张白纸厚的心思太宰怎可能不懂,那么拼命地活着,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确有资格活着而已。


想要得到活下去的认可的心情,一点都不难理解。


所以太宰就理所当然地那么说了。


“做得很好。敦君,是你的胜利哦。”


虽然也许中岛敦时时刻刻都是输的那个。

  

下一秒中岛敦拖着重伤的身体狠狠扑向了他,几乎是重重跌进他怀里。不抱男人主义者沉默地踌躇了一小下,微微收紧了手臂环住敦算是默许,他安抚性地摸摸敦的背,能感觉到僵硬的躯体一点点变柔软。


确实像只大猫。

  

“……敦君?”


 方才凶猛的小老虎伏进他怀里,终于安心睡去,似乎对他不存在半分疑虑。


太宰尝试了横抱起人的动作,发现并没太大操作难度。拜长期营养不良所赐,还在成长中的身体相当轻,此刻被高烧熬得软化了不少,再加上明白昭示着处子身份的特殊信息素味道——


完美的狩猎目标。


想到这里太宰治侧了侧身,对身后藏匿于阴暗处伺机而动的几只Alpha坚定表明立场,刹那间他的侵略性气息暴涨数倍,俨然是一名高度危险的进攻者。只是那唇角斜斜的弧度没拉下半分,吐出的字句仍然带着上扬的尾音。


“不好意思,敦君真的不能给你们喔?”



>>>场景4.


烧仍然没有退。


凭借着优越的再生能力,没用多长时间中岛敦身上的外伤就愈合不少,只是滚烫的体温一直没有好转。Omega的本能一直是他们不变的宿敌。


迷迷糊糊中敦隐约听得到有人在反反复复地喊同一个名字,太宰先生太宰先生的几乎没有停歇,后来他又想到可能那个人就是他自己。


太宰就倚着旁边的墙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从刚才进房间起到现在,他除了替敦掖上被角之外就再没有别的动作。发情期的Omega是致命毒药,特别是日渐稀少的处子,足够逼得任何Alpha发狂,即便太宰自控力远超常人也无法完全避免,现在还能普通地站在这里已经是难以置信的成功。


几分钟前他把敦送回来丢给与谢野,后者只是简单处理了敦身上自行开始愈合的外伤,又丢回给他。


“自己点的火,自己灭。”


她拧开房门要出去,末了回头瞪太宰一眼,“要是可以,还真不想把他交到你手上。”


“那还真是多谢,送我好大的人情。”


太宰似笑非笑地接住她的眼刀,对于她话里的质询不置可否。


与谢野懒得和这种人多说,只用眼神示意床上蜷缩的敦。


“这孩子,从刚才开始就没停过了。”


被你碰到,他会死吧?


与谢野像是已经预见到后面会发生也只可能发生的事情一样,有意重重带上门。房间里只剩下太宰和敦两个人。


太宰治苦恼般的用指节敲敲额头,自制力也差不多该跑向终点了,他可不喜欢预料外的失态,因为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处理多余的麻烦并不那么有趣。


然而呓语般的呼唤一股一股涌入耳中,搅得人难以遏制的心烦意乱。从他第一次把重伤的敦捡回来的时候起,就有些什么事情已经不对了。

追溯得再晚上一些,那也是从第一回落吻到中岛敦的颈后时开始,就完全走错了方向。


这算犯罪吗。


“好了敦君,别再叫了,你看,会让别人误会我在欺负你欸。”

“还是说,直接堵住你的嘴会更有效?”


中岛敦还在半昏迷状态,意识朦朦胧胧的听不清什么话,“太宰……先生……?”


尾音的疑问消失在模糊的吻里。对于这样的细活太宰擅长得很,耐心地一点点实施入侵,顺便饶有兴趣地看着敦清醒过来,脸颊病态的樱红色加深。


“工作已经结束了,现在是休息时间。”


太宰尽量不触碰到伤口,把敦翻过身来,撩开他后脑垂落到颈间的一缕发丝。

只是咬下这里的话,就——


手腕被突然闯入视线的手扣住了。

不久前还伤痕累累,然而有力。


紫金色的眼睛不躲不闪直视着他,由于惊讶迷茫而异常清醒。预备把仅此一次的撒娇进行到底的前奏。


“不要这样。请不要走。”


吻技拙劣的小家伙发狠逮着他的衣领,又一头撞到他的嘴。长出来一点的齿尖明显不是为了接吻而存在的产物,它们划破了他的下唇,提醒他血液尝起来和亲吻本身也没多少区别。


和往日戏剧表演般夸张的叹息不同,这一次只有极轻的一声。太宰近乎面无表情地将攥紧他衣领的两只手慢慢掰开,上提勾到了颈后。风衣悄然滑落到地板上,轻若无物。



“一般来说只要有暂时标记就不会出大问题。”


这句也还不是当时的全部,之后与谢野小姐直盯着他的眼睛说,太宰这人不配拥有伴侣。



>>>场景5.


因为气氛过于轻松,而使置身其中的人暂时忘记了风雨骤来的征兆。


隧道早被废弃了,却恰好是一条捷径。


敦跟在后边几步远,看着前面那个影子快活地走着,不时还蹦跳那么一两下。


忽然太宰治回过头,逆着光看不大清表情。


他说敦君,别用那种渴望被救赎的眼神看着我呀,跟着我,你会死得更快吧?


您明明就没看见……。

敦有点被他吓到,但还是用力摇了两下头回答,我没关系,太宰先生。


我已经……做好觉悟了。


他在自嘲地想,与谢野的告诫到底还是迟了,迟的不止一点点。


属于他的信息素味道安定地被另一股包裹,这有点像是假象了。


隧道前方的光点越来越大,总算大到高过了人。光线斜进来,铺亮了太宰的一侧脸庞。他转回身来,敦看见他唇角的弧线重新柔和,挂上了与平日里别无二致的微笑。


“没想到先喊出「Checkmate」的人,竟然不是我啊,敦君。”



那人一步步逼近他,尾音依然轻松愉快的上扬,可能还有点揶揄。而他也没有要逃的意思。迎面探来的是一个温柔缱绻的、近似于战争宣言般的吻。


“你已经没有退路了。”



“要什么退路……太宰先生。”


被驯服的虎已不再是虎,连作为野兽的资格都失去,这是生而非人的失格。


连视线也到达不了的前方早已预备下陷阱,诱饵是数月间的一百零七个吻,跟一点点中岛敦过去十八年中从未得到过的温情。




END



Hide And Seek-Lizz Robinett

https://www.kuwo.cn/yinyue/23541728?catalog=yueku2016


打字听歌,与文本关联不大。

(到现在还没学会怎么弄超链接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17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左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