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如何学会停止恐惧并爱上镣铐

摸一个状态外织芥,送秦帝昔的。



一小时突发短打,超无聊。……)

下次补齐婚戒梗。



标题参考:《奇爱博士》

梗源参考:《风玫瑰》





我如何学会停止恐惧并爱上镣铐



  今天回家有些晚了,我走出大楼时还在担心。


  才保证过今天要在六点以前结束的,麻烦了啊。


  相比我而言,那孩子反而显得能干得多,或者换个说法,他是彻彻底底的工作狂。



  “织田先生,不要再做这一行了。”


  有好几回我能确信,从他责难意味的眼神里读出这些含义了,值得庆幸的是性格使然,他不直接说出来,否则无地自容的就是我了。


  你才是。我也没回话,带着类似的目光,用力按了按他的头顶。


  他开始被我接手是在那件事发生的不久后,我不敢说我对这个孩子,了解多深,跟这位沉默寡言的小同居人保持和睦相处的最好办法,就是不去多问。



  他的一部分秘密和那根生长畸形的手指有关,我仅仅听过简短的讲述,却已经足够完整地补全整个情景。这和我与某位始作俑者的交情不无关系。

  


    “今天那一位没跟你一起?”


  我点点头,把进家门之前的最后一根烟熄灭。距离我的生活不远不近的人往往更快捕捉到那些微小的变化,譬如居酒屋老板。


  “他一直上夜班的多。伤脑筋。”


  “明明还是个年轻人,却身体很差,这可不行。”


  我苦笑了一下,“我会试着劝他。”



  几年前被我扛在肩上带回来的少年正在长大,但我听到那些称道他机器运作一般的高工作效率的话时,感觉并不怎么高兴。



  回到公寓,开门撞进一团漆黑,客厅没亮灯。


  已经等不及先走了吗。


  稍稍叹了口气把带回来的便餐放到茶几上,这时我发觉有什么不对劲。


  属于他的那两只拖鞋并排码在桌脚旁边,这显然不是我收拾房间时的心血来潮。
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我大概了解了。



  “…芥川君?”

  我巡视沙发,他人不在客厅里,显而易见,平常他坐在地板上的时间甚至都要比沙发上更多。



  “芥川君?”

  厨房和洗手间都没在啊。



  “……芥川?”

  他的卧室里也没有。



  “芥川?”

  我以认真而复杂的表情对着深邃的黑洞叫喊他的名字。……不过废纸篓里显然更不会有。


  离开之前,我终于发现了衣柜的异样。


  他把自己封闭得死紧,柜门却留了一条缝。

  

  我久违地缓缓开启柜门,不意外地看见年轻的同居人就坐在狭小的空间里,抱着膝盖缩成更小的一团。



  “……龙之介。”



  稍微有一点惊讶,他披在身上的衣服恰恰是那天的那一件。


  我记得我把一个明显营养不良的细瘦少年强行带了回来,再次动身出发以前,我用风衣外套披到了他身上。


  太宰走后,他像是被遗弃的什么,或者换一个词……感觉到被背叛。


  芥川花了接近四年的时间,勉强习惯这一重大改变,这多少和太宰当时的态度有关。



  “如果是说芥川,我觉得织田作完全没问题。尽情地驱使他吧。”

  

  大概就是差不多意思的发言。


  五年前我坐在他对面,甚至几乎能够根据一个年轻酒鬼没头没尾的简述,完整地再现出有关那枚镣铐的来龙去脉。


  面庞苍白、眼神孤独而桀骜待驯的少年。纯粹只是由于玩乐心理而交到他手上的镣铐。


  “结果你戴倒是莫名其妙的合适。”


  太宰任性地把指环套上了他的手指,把项圈套上了他的脖子,从此酿成了两重意义上的发育畸形。

  


  我意识到刚才的亲昵称呼有些不对头,“芥川?你在这里做什么。”



  “织田先生。”


  那一团黑影过去几分钟才终于挪动了一下位置,他慢慢朝我伸出了左手。我迟疑着,把它接到掌心,卡死在指根的金属环正中一道裂痕,细微的震颤宛如无数人脸浮凸扭曲尖叫。



  白森森的手腕和痉挛般紧绷的十指枝杈自我颈边生长,从左往右的第二根病态的纤细,是一尾被沉重镣铐卡住了咽喉的银线蛇。现在它游出来了,勒紧我的脖颈,搭上我的动脉,沿着血管壁滑行。


  他就是这个人,跟我习惯认识的那些人相隔甚远。数十种归属于正常审美的事物,于他都不合衬。


  红宝石项链横过他的颈间,变成割喉的伤疤,玫瑰花刺要扎破他的手指,琴弦划伤他的皮肤,柔软的棉花糖融化作脏黏色彩缠扰他的掌心,银饰拘禁他,构筑起环环相扣的囚笼。青紫的斑痕浮现在纸白色肌肤上,冷光一打,像墓碑蛋糕表面星点的霉斑。我紧接着又想起,我跟他都不会喜欢这个比喻,因为我们都不喜欢蛋糕。



  我想我们还有更多的东西可以用来代替奶油的过分甜腻,因此我埋下身慢慢把他抱进怀里,用一记不合时宜的吻扩大那道裂痕。


  直到第五年的某一个夜晚,我终于听见了指环发出的、清脆的碎裂声。



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左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