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自己要补的两个短打。




空白的小纸条轻飘飘掉落,坐在床边的少年俯下身将它捡起,似乎是从堆叠在一起的制服中掉出来的,至于那到底是谁的,他觉得那不是太重要。


已经没什么重要的了。

因为连最后小心翼翼保护着的那层单薄的壁垒,也被他亲手破坏掉了。


昨天发生的所有事,都像只是一场白日梦。床头柜上,那只身为罪魁祸首的玻璃杯之中仍然留着小半杯液体,杯子上一个卡通形象的小女孩紧抿着唇不带笑容,像是责备他时隔一夜还没有销毁罪证。然而还有更为直截了当的罪证——


帝人回过头去看床另一侧,那个少年在沉睡中依旧保持着紧紧蜷缩的姿势,只有几缕醒目的头发露在被子外面。


那是正臣。帝人又默念了一遍,只是为了让自己确信无误。


是正臣吧。


距离自己咫尺之遥的这个人,是他曾经最珍视的朋友。


等等,曾经?


帝人微微摇头,把这个词迅速抹去了。

因为就算是现在也一样,是他拼命想保护的人。


就算是现在。

就算他们刚刚度过了一个荒诞不经的夜晚,这一点也不会有任何改变。 
 


《致晨光所照耀的你》

 




“我记得我给过你机会逃走,正臣。”


黑发少年伸了手,近乎温柔地为他整理衣领,言语中的一丝异样气息也隐藏得微不可觉。


“可是为什么,你又回来了呢?”



“你能不能不要这样!”


临行前纪田正臣忽然很想揪着帝人的衣领吼出这么一句,但最终没有。


可不可以不要这样。这样的温柔,小心翼翼,又不择手段,同时在微笑里却读不出一分多余的感情。

就好像……我只不过是你珍爱的一个物件罢了。


这些话他统统都那么艰难地咽了回去,和他以前的每一天所做的一样,他想说的话始终没有说。对于这一切都表现出惊人的逆来顺受。


纪田正臣在龙之峰帝人面前永远都不是将军,他打赢过很多场架,唯独对这个看起来普通甚至孱弱的少年,他不战而败。这是各种意义上真正的败北。 



《单程票》


评论(9)
热度(1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左丞 | Powered by LOFTER